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展示交流国防教育进课程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3月25日,以“心系国防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进课程交流会暨综合实践课程基地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会在天津南开敬业中北中学举行。本次成果交流会由天津市教委体美劳处、天津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天津市教科院体美劳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天津市西青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天津市南开敬业中北中学承办。此次活动同时面向天津市中小学综合实践专业委员会会员学校以及新疆于田、河北平泉、甘肃麦积等合作校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据了解,天津深入推进落实国防教育进中小学课程教材工作,印发了《天津市中小学国防教育课程实施指南》。各学校根据各学段国防教育教学内容,加强教学研究,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推进课堂教学与军事实践有机结合,推进国防教育与学科教学有机结合。

展示交流会分为场馆观摩、实战演练和主旨发言等环节。与会代表参观了南开敬业中北中学“中国梦 航天梦”航空航天场馆,观摩了七年级学生增强军事技能、模拟战地演习活动,以及航模社团的飞行表演。该校党支部书记、学科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作了题为《依托跨学科主题学习 推进国防教育进课程》的主题发言。该校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地理、生物、历史、综合实践、场馆等课程的8位教师从各自学科出发,交流国防教育进课程的典型案例,将国防教育内容融入到课堂和生活中。

天津市教委体美劳处、天津市教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对西青区国防教育进课程在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和深度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对现场展示的课例进行逐一点评,并在点评过程中给老师们指出新思路、新途径和新的展示方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